Van(小熊猫代表)

【勋晨/勋🌸生贺】我想和你说

伪现实向    4k

已交往设定

注意避雷

只写故事,不上升真人蒸煮!!!

有任何不适左上角自行退出

今天赶的,粗糙,大家凑合吃吃


  

————



  对话框里的文字删删改改好几遍,最后也没有被按下的发送键投递到另外一个人的手机。魏晨摁灭了屏幕,随手放在小腹上,仰头往后面靠椅背上靠。片场的椅子矮小的可以,经不住他这么一下动静,摇摇晃晃地发出抗议,坐不稳的人狼狈地歪了身子,差点摔在地上。


  手机提示音和磕碰在地上令人心痛的声响重叠在一起,稳住身形的人也不再试图吊儿郎当地坐,挺着腰身坐的板正,魏晨身上还穿着剧里的军装,休息的时候助理把大衣给人披在外面,看上去活脱脱一教养良好,俊郎方正的民国军官。


  捡起地上躺着的手机,视线落在锁屏界面的照片上。照片里的人黄蓝色的格子衬衫亮眼,双手交叉枕在脑后,动作随意又自然地翘着腿靠在椅背上,嘴角勾起弧度酿起小小一汪梨涡。整个人明媚松弛,和自己刚刚丢人的样子大不相同。


  “嘲笑我。”


  魏晨撇了撇嘴,对着手机哼笑了一声,任性地把突如其来的小脾气撒在魏大勋的照片上。


  

  

  魏晨借着这股劲又打开了和魏大勋的聊天框,上一句话还停留在几个小时前叮嘱人抽空把早餐吃了的消息,那边还没有回复,应该正在忙。没头没尾地甩了一张自己不久前新出炉的“我是什么很矫情的人吗”的表情包过去,听见导演在那边唤自己,就心安理得地把手机连同大衣一起塞给助理,一路小跑着过去,投入新的工作。


  这戏拍了很久,几乎也到了收尾,偶尔有些需要探讨和修改的地方,合着魏晨工作时认真细致的优点,效率极高地就能解决。虽然相比于刚进组闲了不少,但他依旧对自己要求严格,能不在剧组看手机就绝不多碰。今天大概是个例外,闲的时候总要溜到助理身边问私人账号有没有消息发来。


  等他接到想要的消息,又是一两个小时之后。


  🌸:[早餐好好吃了,哥,吃的面包]


  🌸:[咋滴了这是,我这正爬着山,你这突然来一下吓得我差点从那台阶上滚下去。]


  魏晨被逗乐了,咧着嘴正想笑,又觉得这小子说话没个正形,也不讲究,紧急板起脸严肃地回人消息。


  🍊:[快说呸呸呸,这话不吉利,不许乱说。]


  那边大概也正赶上休息,或者是抽着空见缝插针,没两分钟就弹出一条新信息。


  🌸:[呸呸呸,错了哥,呸呸呸]


  🍊:[认错态度很好,就是下回说完错了之后要再想说呸呸呸就重新发一条,别缀到后面]


  魏大勋那边不知道是不是也乐了,跟着发了好几个百案里截出来亮着一口大白牙笑得嘚瑟的表情。


  🌸:[错了哥]


  🌸:[呸呸呸]


  🍊:[……倒也不必特意再发一遍……这看起来更奇怪了啊喂!]


  [动画表情“我是什么很矫情的人吗”]


  

  

  

  对面隔了十几分钟不见动静,指定是继续工作去了。魏大勋这两天在涠洲岛拍新综艺,魏晨自己在剧组里面拍戏,两个人都算忙得不可开交,从上次12案录制结束到现在也不过半个月的时间,本来不能说有多想,但是新综路透多得一打开手机就满屏都是,炅哥若昀大老师也生怕他看不到似的,不是私发就是群聊里转,再把人艾特出来,一副不得到回复绝不善罢甘休的架势。

  

  今天的路透不多时也被发到他手机上,魏大勋换了一身牛仔外套和短裤,深蓝色硬质面料上丝线细细绣着花卉样的纹饰,里面穿着一件宽松轻薄的衬衫,魏晨盯着那视频和照片看了又看也没看出来这条纹是什么颜色的。


  什么颜色的重要吗。当然重要,不找个理由给个答案,不就暴露了自己的真实目的吗。魏晨两指在屏幕上滑动着放大。


  “我发现了。”他噼里啪啦地敲着字,在和张若昀的聊天框里激情评论,“大勋这件淡红和淡黑相间的条纹衬衫真好看。”


  不等对方有机会把问号扣过来,就转头杀回了和魏大勋的页面。


  “我想说的是。”他把最开始发过去的那张表情包引用过来,“在外面要坐端正,不然就可能会很丢人地摔在你的艳姐们面前。”


  这下又赶上人有机会看手机。


  “不会是你摔了一跤吧哥。”


  “你胡说八道。”


  “还有。”魏晨切出去又认真看了一眼那张人弯着腰用手去接从层层堆叠的岩石上落下泉水的照片,那人里衣最上面扣子两三颗都松垮着没有系,大片白皙肌肤匿在阴影里隐约透露,继续说道,“衬衫记得扣严实点,容易晒伤。”


  “晨儿……我们这边是阴天。”


  “黑背心露出来了。”

  

  “……有没有一种可能那是麦克风的线”

  

  “那我不管。”

  

  

  魏大勋抓着手机连忙低头瞅了一眼自己的胸口,下意识用手拢了拢领子,从他身旁走过的郭麒麟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整了大勋哥,都敞一天了,怎么现在突然想起来了。”


  

  

  

  忽略被他一条评论震撼得直发问号的张若昀,顶上那视频被反反复复播了好几遍,看着画面里的人笑,魏晨也跟着笑。他自诩还算一个成熟沉稳的大人,虽然对上魏大勋总是会破功,产生一些自私的想法,做出一些幼稚的举动。本着不打扰人工作的原则忍着不问,但到底还是在意,咬着牙把人笑得最开心的那条转给了当事人。


  🍊:[笑得那么开心呐]


  远在北海的人看着屏幕里自己在舒缓的背景音乐和沸腾的人声里捂着眼睛转过头笑,配上下面自家哥哥语气词一带标点都不加了的消息,心中警铃大作。


  他魏大勋就说今天这人奇怪!哪里奇怪?他觉得他哥吃醋了。但他能说吗,他不能说,他要是把人拆穿了,指不定回来扣他两顿溜肉段,虽然自己回老家也吃了个够,但那跟晨哥亲自做的能一样吗,那肯定不一样。


  脑筋一转,代替小嘴叭叭的手指快速被指挥着动了起来,蜜往哪里抹不是抹,今个儿就往手上抹。


  魏晨手机特别关心铃一响。


  🌸:[没有没有,哪有见到哥笑得开心]


  🌸:[再说了哥要看到的,那指定得笑好看点,你看,这哥不就主动找我来了吗。]


  椅子上坐的人笑得更开心了,不光笑,还要装作无奈地皱着眉头笑。


  🍊:[就你会说是吧,笑的甜得跟大勋花一样,嘴上说的也甜得跟大勋花一样,要不说你是大勋花呢]


  🍊:[你就待北海好好玩吧,我看你喜欢那地儿。]


  🌸:[那哪行呢,不回去可不就见不到哥哥了]


  🍊:[你那里又有好哥哥又有好弟弟的还缺我这一个。]


  魏大勋乐了,这个点不停的发消息给他暂且不提,凭他这么多年对他哥的了解,魏晨绝对不是喜欢在这方面埋汰他的人,今天能这样肯定话里有话。他哥最甜的大勋花从来不搞弯弯绕绕,于是魏大勋决定直捣要害,莽着劲就问。


  🌸:[不是我说晨儿,你今天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啊]


  他用拇指摩挲着手机顶部,把菜单栏反复拉下来盯着日期看了又看。


  4月11日。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就在魏大勋尾巴都快翘起来得意洋洋地以为马上就能听到那人说自己想听的,魏晨到仍旧坐如钟,站如松,任凭他来势汹汹,我自岿然不动,反手来了个“下马威”。


  🍊:[我能说啥呀,就是感觉从几个月前开始你一直忙,还遇到好多事,正好趁着身边人都熟,还是个慢综,到处玩一玩,好好放松一下。]


  🍊:[行了,玩去吧,就是想和你说,玩得开心,记得多拍照片给我看,别一整天让我从他们那里听你美美旅游的消息。]


  

  

  

  魏大勋明天就过生日了,魏晨怎么能不知道那人想听他说明天可以来陪他,但都工作缠身,几天前就预见这次排不开时间到对方身边去了。


  魏晨把手机放到一边坐在片场开始发呆,短暂地分离这种事情对于两个人的工作性质来说再正常不过了,别说半个月,半年半年见不到真人也是常有的事情,但不看得已,一被另外一位的蛛丝马迹细密地环绕包裹起来,思念就丝丝入扣,不紧不慢地顺着经络从心脏处漫开。从魏大勋本人那里得知关于他的消息,和从别人口中得知他的消息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觉。那人自己跑到他这里来讲述近期发生各种事情,魏晨能感到自己情绪底色都是高兴的,因为对方的信任亲近,对方的问候倾诉。魏大勋喜欢对他撒娇,他耳根子软也乐得听,即使讲到一些让他觉得或心疼或担忧的部分,但被需要带来的满足感总不是完全能够剥离去的。别人口中听就不是这样,免去那些因为两人心近而产生的沾沾自喜,就能更多更清晰地感受到一些对那人酸酸涩涩的情感。比如说现在,他就有点嫉妒能在涠洲岛陪着他看着他玩得高兴的那么多人。


  空间距离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不会有人会觉得它比时间上的远离更无能为力,但事实就是,当一个简单的东西成为阻碍,人就会更加急切而难以自持。更何况这样的距离差异也会让他错过魏大勋的很多时光,除了从这些个短而又短的视频,从只言片语里窥见,他别无其他办法。


  不想只做你鲜活生命的旁观者,想要在你每个脚印边都留下自己来过的痕,成为你明媚热烈的一部分。


  魏晨是这样期待着的。


  

  所以他不知道怎么开口,不想现在说生日快乐,因为这样就不得不承认那个重要的日子自己没办法和他一起度过。

  

  

  再次收到来自魏大勋的消息是在下戏之后,剧组收工很晚,天已经完全黑下来,车子平稳地驶上高架桥,他和工作人员们一一道过别才弯腰猫进了车里,从助理那里接过自己的手机,还没拿稳语音通话的邀请就强硬地插了进来。


  “喂。”慢吞吞地接起电话,魏晨用肩膀夹着手机贴近耳朵,空出两只手来把碍事的袖子卷上去,“打的可真够及时的,我手机刚挨上你就打过来了,不知道还以为你在我身边安插了眼线。”


  魏大勋想起了二十分钟前他哥助理发来的情报,有点被抓包的心虚,摸了一把鼻尖。


  “哪有……”被这么一说,魏大勋也突然不记得自己为什么打这个电话了,只觉得魏晨没有先用他清朗的声音温吞地喊他名字让他有点委屈,撇着嘴小声反驳了一句,“你都不问我今天玩得怎么样,哥。”


  魏晨听着人软和的鼻音,唇角慢慢勾起,放松下身子轻靠上车窗,窗外昏黄的路灯落在他含着笑意的眼眸里亮晶晶的。


  “我都嘱咐你玩得开心了,你如果自己没照顾好自己怎么能怪到我头上。”


  年长者有意逗人,歪理被说得头头是道。魏大勋却不着他的道,哼笑两声打着哈哈就过去了,顺带夺回了主动权。


  “……涠洲岛好漂亮。”魏大勋的声音显得很兴奋,“我们去海边划了皮划艇,结果我不小心船翻了掉海里,那海水咸的可以。还有很多好吃的,当时有人唱山歌,我还学了两句,下次见面唱给你听。”


  “不不,有机会我们一起来吧晨儿。”


  “好啊。到时候你来当导游,我什么都不管就指着你带怎么样。”


  “包在我身上。”听衣料摩擦的声响,那边的人大概是拍了拍胸脯,魏晨在脑子里自动补上了画面,想到人骄傲又可爱的样子没忍住笑出了声。


  “笑了啊晨儿?”魏大勋狡黠地眯起眼睛,他正站在房间阳台上看外面的海和沙滩,“你知道吗晨,艳姐们在沙滩上给我燃了烟花,你猜猜组成了什么句子。”


  魏晨当然知道,但没有马上回答,只是把手机从耳边放下,看了一眼亮起的屏幕显示的现在临近午夜的时间,重新拿起来把麦克风凑近唇边。


  “我猜猜哈。”


  “大勋好帅。大勋好可爱。”魏晨的话语很轻浅,必须要贴近了耳朵才能听清,如果没有手机微凉的触感几乎就像人在他身边呢喃。魏大勋突然有点后悔问那个问题了,他开口想打断,但魏晨才不管他。


  “大勋全天下最好。大勋又努力又勤奋,又聪明又谦逊。大勋值得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哥……”那人实在脸上烧得慌,“你明明知道……”


  “我知道。”手机上的时间跳到了零点。


  “我就是想和你说。”


  “魏大勋生日快乐。”

  

  

  

  

  

——

  

“不能陪你过生日,下个假期补给你,礼物我寄给你。不能陪你吃蛋糕,你对我许个愿望代替一下。”

“那我希望,爱我的和我爱的人的愿望都成真。”

“知道你会这么说,所以我刚刚许的愿是……”

“可以了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啦!!!”

“……你是害羞了吧大勋。”

  

  

END

  

文中提到的两张照片如下(都是勋🌸站姐路透拍的!!!引用致歉🥺)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